爱累了~

爱累了~

2010-07-09

牵魂…

今天一大清早被老爸叫醒去冲凉,要去牵魂..我们3辆车等人齐后大概7点多就出发,在车里的我一直心里很多疑问为什么我们要去牵魂,怎样牵魂??难道魂自己会上来和我们面对面说话???想多了都会怪怪...到半路老爸他们停车说吃完早餐再出发…吃完后就开始我们的路程,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鲜红的红毛丹..真令人垂涎三尺…不久到了目的地,但不像老妈他们说的很多人必须拿号码等的..当时只有1辆罢了加上我们才4辆…然后老爸他们就走去点香等候…过不久,一个差不多40多岁的阿姨上前来问我们要牵谁的魂,几年,几岁去世??报上了名,那个阿姨开始做法招魂…第一个请上来的是我外公和阿嫲,我从来没见过外公的脸也不知道外公的趣事..然后阿嫲呢!!当时的我还小好像也只有3,4岁罢了!! 所以不知情的我只好坐着听老妈他们在询问,偶尔听到阿嫲好像跟老妈他们讨一个特大的 travel bag…哈哈,阿嫲说她要去旅行…当时真的好笑,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也得去旅行…接下来轮到了老爸请了婆婆的魂上来,头头法师好像请错魂上来…问的东西,那个魂答的都错,法师只好在请多一次…哈哈,果然真的请错,第2次请上来的才是婆婆本身…当婆婆上来说话时,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我好像哭出来…过不久,大概老爸真的太想婆婆哭了出来,而我这哭包看到老爸哭也哭出来…婆婆来交待我们要多多照顾公公,不要让公公再跌到…公公人越来越老了,怕他随时都会走掉…婆婆还告诉我们在我们面前的公公是KIN出来的,其实他很想婆婆…每个晚上都会一个人偷偷流泪不让我们知道…公公还和婆婆说要婆婆带他去,要下去陪婆婆…当时的我听了整个人都都心软…牵完后,我们就回家了…


在这次的牵魂里,让我懂得要珍惜身边的人…不要等死了才后悔…
所以现在的我更要珍惜我的公公,要他开心的渡过他人生的旅程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